女人必吃的滋阴、补肾、调经食谱

 

滋阴补肾对于女人的健康十分重要,通过饮食可以帮助女人滋阴补肾。下面跟大家分享几种可以帮助女人滋阴补肾的食谱,不妨也动手给自己做这些养生保健食谱吧。

 

1.阿胶糯米粥

 

功效:养血上血,滋阴补虚,润肺安胎,尤适于孕妇。

 

做法:阿胶2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阿胶捣碎,放入锅内用火炒至黄色,再研成细末待用,然后将糯米煮粥,待煮至九成熟时,加入阿胶粉和红糖,边煮边搅拌,待粥稠胶化即可取食。

 

2.玫瑰猪蹄

 

功效:理气通经,活血化淤。

 

做法:玫瑰花15克,山楂30克,猪蹄1只,黄酒30克,生姜、红糖、食盐各适量。先将猪蹄洗净切成6—7块,然后将诸味同入锅,加清水1000毫升,用小火煮2小时,去药渣,加食盐再煮5分钟,加糖凋味收汁即可取食。

 

3.归地烧羊肉

 

功效:益气补血,和血。

 

做法: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羊肉200克,黄酒、盐、糖、酱油各适量。将药物装入纱布袋,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干姜切片,随后同入锅,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煮1小时,弃去药袋,再加酱油、黄酒、食盐,用文火煮至酥烂,加糖收汁即可取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肾的食物 滋阴补肾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