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鼻塞怎么办?

 

夏季也是个感冒高发季,感冒的时候不少人会伴随鼻塞,让人很难受。那么感冒鼻塞怎么办呢?来看看中医给大家介绍的一些方法吧。

 

感冒鼻塞时,可用大蒜头1瓣,用刀削成与鼻孔相吻合的形状,塞进鼻孔,连续几次,即可治愈。用薄荷油闻鼻,也可以即刻使鼻孔通畅。

 

鼻塞严重影响睡眠时,用热水洗脚,促使鼻粘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从而促进睡眠。

 

侧卧按摩治鼻塞:左侧鼻塞面向右躺下,右侧鼻塞面向左躺下,用食指和中指捏住鼻子,按摩鼻梁两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即可消除。

 

将葱白一小把或洋葱头三四个切碎,熬汤,熬好后趁热用鼻子使劲吸热气,也可以将食醋烧开,用鼻子吸醋气,疗效都很好。

 

以上就是关于感冒鼻塞怎么办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感冒鼻塞的内容,推荐阅读:小儿感冒鼻塞如何正确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鼻塞怎么办 感冒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