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骨质疏松、骨折,不能单吃钙片

 

据了解,之所以强调补钙,是因为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统计数据表明:在60岁—70岁的女性中大约三分之一有骨质疏松症,80岁以上的则有三分之二,其中大多数患骨质疏松症的绝经后的妇女没有得到治疗。但是,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并不代表只补钙就行。

 

一是保持富含钙的均衡饮食;二是多晒太阳和适当的体育锻炼;三是药物治疗。

 

专家表示,治疗骨质疏松症预防骨折,并不是单纯吃钙片就完了,要几方面同时进行:一是保持富含钙的均衡饮食;二是多晒太阳和适当的体育锻炼;三是药物治疗。

 

有关人士透露,一些病人看骨质疏松症门诊,常常认为就是去开钙片吃。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补钙应尽可能通过膳食来达到。而含钙比较多丰富的食物有奶类、鱼类、肉类、豆类及一些海产品等。其中首选是奶制品,因为每毫升牛奶中都含有一毫克的钙。人们常用“骨头汤”补钙,其实也是误区,一公斤排骨加一公斤水,汤里只有10毫克的钙。

 

专家提醒大家,一个人每天需要补钙600毫克,膳食中不足部分则由钙剂补充。值得推荐的钙源主要是碳酸钙,副作用少,价格低廉。更多关于防治骨质疏松的内容,推荐阅读:骨质疏松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骨质疏松 骨折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