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抗衰老必补的维生素有哪些

 

补对维生素可以让女人延缓衰老。维生素(vitamin)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那么女人抗衰老必补的维生素有哪些?

 

【维生素B6】

 

一、维生素B6主要生理功能

 

1、 在蛋白质代谢中参与氨基酸的代谢。

 

2、 可将色氨酸转化为烟酸。

 

3、 参与脂肪代谢,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

 

二、维生素B6缺乏将产生的症状及其毒性

 

维生素B6缺乏时,成人表现为眼睛、鼻子和嘴周围的皮肤上出现油脂,鳞屑即脂溢性皮炎,随后向身体的其它部分蔓延;舌红光滑;体重下降;肌肉无力;急躁,精神抑郁。婴儿表现为神经急躁,肌肉抽搐和惊厥。

 

维生素B6相对无毒。但是大剂量可引起嗜眠,长期服用会成癖。

 

许多女性会因服用避孕药导致情绪悲观、脾气急躁、自感乏力等,每日补充60毫克维生素B6就可以缓缓解症状。还有些妇女患有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表现为月经前眼睑、手足浮肿、失眠、健忘,每日吃50—100毫克维生素B6后症状可完全缓解。富含B6的食物有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花生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充维生素 抗衰老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