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夏季感冒的秘诀

 

不要以为,只有在冬天或季节更替时才会频发感冒,其实,夏季感冒更难缠。专家表示:对幼儿或体弱多病的人而言,夏季感冒会给他们带来大麻烦。

 

夏季感冒是因为身体突然着凉,血液受到冷却而反射性引起鼻子和喉咙的一时性缺血,使抵抗力减弱,感冒病毒乘虚而入。除了一般的感冒症状外,夏季感冒还有口渴心烦等内热现象。初期表现为:不停地流清涕、头昏脑胀、怕冷而出汗、心烦口渴,四肢无力等症状。专家提醒大家,不明原因不能乱用药。

 

夏季感冒不容易治好,主要是因为在治疗时没有辨清病症,有人一发热就用清热药,不仅没治好病,反而使病情加重。因此,治疗前必须弄清病因。

 

引起夏季感冒的内在原因:抵抗力下降

 

1、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汗腺的分泌消耗很多能量;

 

2、昼长夜短,闷热天气影响人们的睡眠和休息,导致睡眠不足;

 

3、夏天,许多人食欲减退,主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影响了蛋白质的摄取;

 

4、由于天气热,一些人不愿运动,减少锻炼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