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

 

一般情况下,正常成人的心跳是在60-100/分。不同年龄的人,心率是不同的,年龄越小,心率越快,若心率超过正常范围,就称为心跳过快。那么诱发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呢?

 

1、正常人在运动或体力劳动之后,会心跳过快。

 

2、疾病引起的心跳过快,最多见于发热的时候,体温每升高1℃,心跳每分钟可增加10~15次。所以,能引起发热的疾病多会出现心率加快,但伤寒病人例外,伤寒病人的脉搏较缓慢,称为相对缓脉,这是伤寒的一个重要特征。推荐阅读: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呢 怎样算心跳过快呢

 

3、肺炎、哮喘及其他疾病影响到心脏功能,出现心功能不全时,就会有心率过快,肝脏迅速增大、呼吸急促、口唇青紫等情况。

 

4、贫血严重的患者,心脏搏动的频率也会增快以满足全身对血液供应的需要。

 

5、服用肾上腺素、麻黄素、咖啡因、阿托品、甲状腺片等药物时,也会出现心率过快。

 

6、而心脏本身的疾病,如心肌炎,心包炎,高血压性心脏病、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等引起的左心室肥大,也会使心率加快,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回流量增多,增加心脏的负荷量,导致心室肥大,也可引起心动过速。

 

7、饮酒、喝浓茶、咖啡后。

 

8、甲亢的患者 。

 

9、低血糖症,嗜铬细胞瘤引起的肾上腺素释放增多,心率加快,也可发生心悸。

 

10、心脏神经症 由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所引起,心脏本身并无器质性病变,多见于青年女性。

 

以上就是关于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心跳过快的内容,推荐阅读:心跳过快怎么办?自我救护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 心跳过快 心跳过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