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滋润型洗发水或致脱发

 

脱发是很多人都遇到的现象,脱发跟洗发水有关系吗?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滋润型洗发水和护发素中,很多都添加了一种叫硅油的化学成分,长期使用可能使头发脱落,出现秃顶。对此,脱发较为严重的老年人尤其要警惕。

 

据了解,市面上一般的滋润型洗发水里都会含硅油,但比例很小,只占了千分之几。硅油能让清洗后的头发不干燥,手感比较顺滑。洗发水用的硅油是由多种含硅化合物混合而成。由于硅油本身的不透水性和其他惰性,会封闭毛孔,下一次使用时,原先已经包覆在发丝上的硅油无 法被彻底洗净,反而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一层层地不断包覆在发丝外层,使得头发逐渐丧失弹性、毛孔被阻塞,从而导致头发供氧不足,这就会影响头皮健康, 使油脂分泌更旺盛,而且头皮也容易发痒,甚至可能产生脱发的后遗症。

 

专家建议,如果用了滋润型洗发水或者护发素后,脱发变多,则应警惕其中所含有的硅油,这时应把滋润型洗发水换成普通洗发水。更多关于脱发的内容,推荐阅读:治疗女性脱发的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发水 脱发的原因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