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过快的症状及诊断

 

心跳过快的症状是什么?如何诊断?心跳过快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现象,它是因心跳突然急剧加快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此病常见于没有器质性心脏病的人,年轻人多于老年人,女性稍多于男性,现已证明阵发性室上速与某种先天性心脏结构异常有关,而这种微小结构上的改变,大多数情况下不经特殊检查是发现不了的。

 

一、心跳过快的症状

 

病人在平静状态下,没有任何先兆,心跳突然加速,脉搏多在160~2 40次/分,小孩可达300次/分,这种心跳也是突然恢复正常。发作持续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几秒,长则几天,多数病人发病后可自行终止,少数病人必须用药后才能终止。其它症状轻重不一,轻时可只有心慌、憋气、头晕、乏力,重时可出现胸痛、呼吸困难、晕厥、抽搐或休克。症状的轻重,取决于发作时心率的快慢,是否有其他心脏病及病人的耐受程度。

 

二、心跳过快的诊断方法

 

发病时心电图可做出诊断。不发病时心电图可能正常,到医院做诱发试验,诱发后做心电图确诊。有些病人不发病时心电图为预激综合征或短 PR征,有助于诊断。心电图为预激综合征或短PR征,但并不发病者就不用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心跳过快的症状及诊断方法介绍,更多关于心跳过快的内容,推荐阅读: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什么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跳过快的症状 心跳过快 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