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虚弱的人长期怕冷、手脚怕凉怎么办?

 

问:身体虚弱的人长期怕冷、手脚怕凉怎么办?

 

专家解答:因为虚弱人体质虚弱,所以虚弱人本身怕冷、肢体怕凉更为常见,往往随时间的延续,症状越来越重,治疗外用筋骨擦剂。对虚弱人和女士下肢凉、穿不了裙服的,可以恢复和正常人一样穿裙服。

 

问:虚弱人与虚寒症有什么关系?

 

专家解答:虚寒症是长期在野外寒冷环境中工作的一种常见病。症状特点是肢体寒冷怕凉,严重的肢体活动受限,虚弱人与虚寒症的关系虽然不是直接关系。但是虚弱人因体质虚弱,怕风、怕冷是自然而然的。所以特别容易发生风寒症、老寒腿。虚弱人在寒冷的环境中工作比健康人更容易发生风寒症、老汉腿。

 

虚损的成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精神因素、生活失调和其它各种疾病耗伤了心、脾、肾三脏所致。心脏是主血藏神的,而气又为血之帅,如果耗伤了心气,就会出现血脉不充,使全身因为缺乏血气的营养而出现血气不华于外和心神不宁的状况,惊悸、失眠、健忘等证也随之而现;脾脏统血,主后天的水谷精气,是人体的生血之源。如果耗伤脾阳,脾气虚弱就会出现运化功能障碍,不但不能化生水谷精微,反见饮食不消,大便溏薄,如此一来生化来源自然就会降低,导致精血不足以来供养全身;肾脏藏精,是先天之本,肾分阴阳,如果耗伤肾阳,则命门火衰,精关不固而失精、阳萎;如果耗伤肾阴,则见阴虚火旺,虚火旺盛则盗汗、失眠、梦遗,遂构成虚损。

 

虚损刚刚开始的时侯,证状都不怎么明显,一般仅见盗汗、梦遗、失精,或是间中有倦怠的证状。如不加以治疗的话,虚损就会逐渐加深,继而出现头晕目眩、脸色苍白、手足不温;或者五心烦热、低热、倦怠、食少、小腹弦急、大便溏、惊悸、视力障碍、耳鸣、气短、失眠、健忘等证随之而生,致使形体渐渐消瘦,两脚也感乏力。出现了这些状况,注意增强你的身体抵抗能力,首先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和习惯,平时注意体育锻练,还需注意自我减压方法的应用,轻松上阵则身体状态会更佳。到医院进一步诊断,进行针对性治疗,疗效会更好。

 

以上是关于身体虚弱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关于身体虚弱的内容,推荐阅读:身体虚弱的表现有哪些?该补些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虚弱 身体虚弱的表现 身体虚弱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