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爱吃方便面患癌半年身亡 癌症早防治可避免死亡

近日,成都一位年仅5岁的小女孩因患肝癌晚期不治离世的消息一经爆出,引起社会广大人士的震惊。这么小的年纪就不幸罹患癌症,是遗传还是外界因素导致呢?对于让人谈之色变的癌症,现代人又该如何做好癌症的预防抵御准备呢?

 

 

5岁女孩患肝癌从小爱吃方便面

 

女童的母亲说没有患肝癌的家族史,孩子平时身体也很好,只是从小就爱吃方便面、火腿肠,也喜欢喝可乐,平常爱吃零食。主治医生无不心痛惋惜的说“在我们医院住了半年,可惜最后还是没有救治过来。”对于这么小年纪就罹患癌症的事件,专家指出,该事件足以证明癌症的发病事件有年轻化的趋势,而低龄儿童之所以患肝癌,与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无关系。

 

据四川省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兰海涛介绍,肿瘤分很多种,一些肿瘤是青少年儿童的常见病。比如白血病、软组织肉瘤、胚胎性肿瘤等,婴幼儿和青少年是多发人群。“我见到过才出生3个月就患上胚胎性肿瘤的婴儿。”但对于发病原因,兰海涛表示,基因突变、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免疫系统受损都有可能诱发肿瘤。近些年除了儿童肿瘤发病率提高外,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和城市白领阶层的癌症发病率也开始大幅度提高。

 

癌症年轻化19岁少女患乳腺癌

 

去年夏天,19岁的女生小雪(化名)来到医院。当时,她即将进入大学,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却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这对于一个19岁的少女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兰海涛说:“起初,她和家人想做保乳手术,后来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只能进行全乳切除。”

 

据介绍,这几年在医院,像小雪这样20岁左右,就被查出癌症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年轻人身体不适,很多都选择硬抗,往往耽误了治疗。”兰海涛说,小雪发现胸部有肿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她一直没有告诉父母,也没有及时就医,最终拖成了乳腺癌晚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如何防止癌症 补硒 硒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