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致胖效果惊人 食用要谨慎

 

春天不减肥,夏天就没法见人了。这是很多喊着减肥口号的MM的重要事情。人们喜欢用果汁代替碳酸饮料,认为喝果汁就没那么容易胖。殊不知,每喝一罐500ml果汁饮料,热量255cal,一年能让你发胖12公斤。因为果汁的能量更超可乐。

 

喝果汁1年胖12斤

 

果汁类饮料,被人们认为是天然、营养、方便、味道好的健康饮料,人们普遍认为果汁可以代替水果和水,大量饮用没问题,殊不知,每天喝一罐500ml果汁饮料,热量255cal,一年能让你发胖12公斤。

 

用果汁来代替水果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的因素而减少。而且大部分的果汁还加了许多的糖。所以,如果每天喝一罐果汁,果汁里的高糖分会让您在一年之后增加12公斤的体重。

 

果汁饮料能量超碳酸饮料

 

详细观察各类饮料的能量值,可以发现除了一些没有明确标注的产品外,碳酸饮料的能量值只排到中游,不少茶饮料的能量非常接近碳酸饮料,而很多果汁类饮料则大大超过碳酸饮料。

 

例如,一瓶600毫升的百事可乐,营养成分表中注明,每百毫升能量为173千焦;

 

480毫升装的蜂蜜雪梨味雀巢冰爽茶的每百毫升能量为162千焦,

 

500毫升装的康师傅冰红茶的每百毫升能量为156千焦,都与可乐的能量值比较接近。

 

汁类饮料能量值则更高,有些超过了碳酸饮料:如450毫升装的美之源爽粒葡萄汁每百毫升能量为200千焦;

 

450毫升装的统一鲜橙多每百毫升能量为186千焦,340毫升罐装康师傅酸枣汁每百毫升能量为185千焦。

 

选择饮料要看能量标示

 

能量值一般来自食物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糖),饮料中一般都不含蛋白质和脂肪,因此能量主要来自糖分,能量值越高,糖分的含量也越高。事实上,不管是碳酸饮料、茶饮料还是果汁类饮料,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水+糖”,差别不大。

 

过多饮用,都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负担,如果一瓶茶饮料能量值达到184千卡,按照热量值换算,喝一瓶相当于吃一两米饭,已经差不多达到人体每日摄取能量的十分之一了。营养界有一个常用的换算概念,每百毫升百事可乐的含糖量为11克,喝一瓶600毫升的百事可乐,等于摄入了66克糖,而冲泡咖啡用的方糖,每颗含糖5克,喝这样一瓶可乐,相当于一次性吃了13颗方糖。选择什么饮料因人而异,但能量标示是重要依据,在每天饮食摄入量足够的情况下,喝能量越高的饮料,摄入的糖分也越多,也更容易长胖。

 

建议:为了身材,也为了健康着想,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绝对是维持窈窕身段的不二法则。

 

 以上是关于喝果汁与健康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5款蔬果汁有效缓解上火长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汁的好处 增肥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