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磨牙踢被子 盘点那些影响睡眠的原因

 

我们知道,人每天用于睡觉的时间是最多的,而人的一生也有1/3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此时人体各个器官组织会进行自我修复,失眠或睡觉时一些有意无意的举动都会妨碍健康,甚至引发疾病。但是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即使睡得再久也不会有好的效果。那么影响睡眠质量的原因有哪些呢?

 

打鼾

 

三桥指出,打鼾是呼吸道狭窄引起的,会减少呼吸量,令大脑和皮肤供氧不足。其诱因有三种,肥胖、下巴小以及枕头过高,因此,有打鼾习惯的人必须控制体重,并选一个大约一拳高的枕头。

 

磨牙

 

睡眠时磨牙不仅会损伤牙齿,里边臼齿用力还可能导致法令纹的形成。磨牙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大或枕头高,因此,这类人睡前可适当听听音乐放松,换个稍矮点的枕头。

 

用嘴呼吸

 

用嘴呼吸容易引起病毒侵入人体,从而引发感冒、口臭和过敏症状。鼻塞、牙齿排列不齐、枕头过低都是引起用嘴呼吸的原因,因此,要保持卧室空气湿润,稍加高枕头,如果是牙齿的问题,应及时到医院矫正。

 

不翻身

 

如果你早起时感觉疲劳、精神不振,可能就是由于睡觉时不翻身导致的。睡眠时平均每人会翻身20—30次,有助促进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调整被窝内的温湿度,以及放松肌肉。三桥建议,床垫不要过软,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

 

翻身过频

 

频频翻身,同样使人无法进入深度睡眠,尤其是夏天天热时,更不利休息。睡觉时应保持室内温度在20℃—25℃。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质量 影响睡眠质量的原因 影响睡眠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