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缩性胃炎能治好吗?需要注意什么

 

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慢性胃炎是比较难以治疗的。我们都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那么萎缩性胃炎能治好吗?如何调养呢?

 

【案例】

 

河北读者王女士问:我今年60岁了,半年前被查出患有萎缩性胃炎伴糜烂,吃了一些保护胃黏膜的药,偶尔感觉吃饭不消化,恶心、呕吐,请问这个病能治好吗?生活中应该注意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消化内科教授袁伟健答:该病属于慢性病,且易复发,须坚持长期服药,切不可症状稍有好转,便骤然停药;也不可“朝三暮四”,即服用某种药物刚过几天,见症状未改善,又换另一种药。一般来说,一个疗程要服药4~6周,疼痛缓解后还得巩固治疗 1~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只有坚持合理的治疗,才有可能痊愈。

 

另外,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的主要病因之一,选择能杀灭该菌的药物,能改善症状。对幽门螺旋杆菌有杀灭作用的抗生素有阿莫西林、灭滴灵、痢特灵、四环素、克拉霉素等。临床上为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往往将上述抗生素与其他胃药联合应用,效果更好。再经过几个疗程的中药巩固治疗一般可以痊愈。

 

饮食方面应少食多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面食、米粥等,忌辛辣、油腻、生冷等刺激性食物。

 

胃病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以上是萎缩性胃炎的治疗及调养方式,更多关于慢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患有慢性胃炎吃什么中成药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萎缩性胃炎 慢性胃炎 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