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养胃:中医脾胃保养的四大要诀

 

脾胃的健康才能让我们更健康,但是现代人很多都存在脾胃病,如何健脾养胃让自己更健康呢?中医给大家支招,以下脾胃保养四大要诀推荐给大家。

 

动为纲:适当的运动。

 

素为常:少吃油腻,多吃蔬菜。

 

酒少量:不要嗜酒无度。

 

莫愁肠:心胸豁达,待人和善。

 

胃有消化道最为强大的肌肉组织,具有最强有力的运动功能。胃囊的肌肉组织有三层,其间的协调运动是胃运动功能的基础。胃的基本运动功能是受纳(即接受食物进入胃内并随之扩张)、混合(将摄入的食块与胃所分泌的各种成分充分拌和)、研磨(将大的食块磨成小的食糜)和排空(使研磨成的小食糜通过幽门管排入十二指肠),以及在摄入有害物后产生的逆蠕动,将有害物经口腔排出体外(呕吐)。

 

以上是健脾养胃的四大秘诀介绍,大家想要远离脾胃病,平时就要注意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调理。更多关于脾胃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脾胃不好常吃这10个食疗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脾养胃 脾胃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