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肠炎吃什么药?

 

慢性肠炎的治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食疗。由于是慢性疾病,因此,疗程是会比较久的,治疗过程不能过急,防治很重要。

 

药物治疗:慢性肠炎吃什么药?

 

(1)消炎止痛:细菌感染,除选用致菌培养有效抗生素外,可选用黄连素,元胡止痛片,胃肠灵,每日3次。病情出现发热、脱水、休克可适当选用抗生素,必要时输液输血或吸氧。

 

(2)溃疡性结肠炎、腹泻、便秘反复发作人群可口服金双歧,金双歧所含肠道益生菌活力组合通过修复肠道生物屏障、调节肠道免疫功能、抑制肠内致病菌生长,促进肠道生理功能恢复正常,有效减轻腹痛、腹胀、腹鸣、大便不成形等慢性肠炎症状。

 

(3)解痉止痛:阿托品,肌肉注射;或普鲁苯辛,日3次。

 

(4)中药调理:肠胃速康方,其具杀病菌,排浊气,排毒素,清肠道,复正气之功效,有效全面改善肠道微循环,恢复肠功能,增强免疫力,提升抗病能力。

 

(5)精神性腹泻者,可服眠安宁。

 

慢性肠炎的非药物治疗

 

(1)适当休息,进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

 

(2)酌用止泻剂,可给次碳酸铋,复方樟脑酊,每日3次。

 

(3)解痉剂,可用阿托品,每日3次;普鲁苯辛,每日3次。

 

(4)按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择抗生素,但病情要长。也可用黄连素液或大蒜浸液,保留灌肠,每日一次,10~20天为一疗程。其他治疗同急性肠炎。

 

(5)精神性腹泻者,可用苯巴比妥。

 

(6)补充适量的奘灵水苏糖,帮助改善肠道内的菌群环境,达到治疗慢性肠炎的目的。

 

慢性肠炎如何预防

 

慢性肠炎多因不洁东西所引起,故预防最要紧的是食物之清洁及保存安全。小孩尽量不要吃街上贩卖的生冷东西,在家中吃东西要煮沸以及用其他方法洗净消毒灭菌。食器亦要消毒干净,婴儿所有奶瓶、奶头都要严格消毒,冲好的奶或吃过一半的奶,不可放置在温室太久。家里有下痢人时,应将病人隔离,其大便呕吐等排泄物的用具要消毒,排泄物要小心处理,以免传染给其他小孩。

 

总之预防肠炎应注意以下六点:

 

一、注意家户卫生、装纱窗、扑灭苍蝇、蟑螂,以及环境清洁。

 

二、避免带小儿到公共场所。

 

三、避免吃生冷不洁东西。

 

四、小儿之食器注意安全及清洁。

 

五、隔离病人及小心处理其排泄物。

 

六、个人卫生及卫生教育,尤其带小孩的人,要常常洗手,给小儿换尿布以后即要洗手;在接触小儿泌物后亦要洗手,以免细菌传染给小儿。

 

以上是关于治疗慢性肠炎吃什么药以及预防方法介绍,更多关于慢性肠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慢性肠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 慢性肠炎的症状 慢性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