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肠炎吃什么中药好?

 

慢性肠炎大多是平时没注意饮食或是肠胃益生菌减少导致的。所以,饮食方面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也应该避免辛辣、酸、凉等刺激性食物对肠道的刺激。那么慢性肠炎吃什么药物治疗呢?

 

在中医上,药物可以用点吗叮啉和胃复安,同时用人参健脾丸调理下。

 

酌用止泻剂,可给次碳酸铋,复方樟脑酊,每日3次。解痉剂,可用阿托品,每日3次;普鲁苯辛,每日3次。

 

按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择抗生素,但病情要长。也可用黄连素液或大蒜浸液,保留灌肠,每日一次,10~20天为一疗程。其他治疗同急性肠炎。

 

精神性腹泻者,可用利眠宁,苯巴比妥。(6)补充适量的奘灵水苏糖,帮助改善肠道内的菌群环境。可以口服整肠生,黄连素,补脾益肠丸试用。

 

除了以上药物治疗外,建议大家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平时多饮水,不要吃辛辣和油炸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更多关于慢性肠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慢性肠炎怎么调理?食疗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 慢性肠炎的症状 慢性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