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肠炎怎么调理?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慢性肠炎一般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由于您食用了变质或者是细菌污染的食物,导致了化学毒物、细菌代谢毒物刺激肠道壁粘膜,使得粘液分泌增加,酸碱电解质紊乱,导致腹泻。长期的刺激发展为慢性肠炎。那么慢性肠炎怎么调理好呢?

 

专家介绍,慢性肠炎患者首先要清楚,这种疾病首先要到正规医院胃肠科进行科学治疗,在此同时,要合理膳食,这样才能彻底讲病情治愈!那么慢性肠炎怎么调理呢?给大家提供以下几点参考意见。

 

1、慢性肠炎患者首先要禁食刺激性强和含粗纤维多的食物。如烟酒和辣椒、大蒜、洋葱等,蔬菜水果也应尽量少吃。

 

2、慢性肠炎患者由于病程比较长。反复发作,所以应供给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微量元素的食物,以求改善胃肠道环境。

 

3、多吃些止泻食物和不要过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等多吃,猪油、羊油、奶油、牛油少用。

 

4、对于能引起胀气的食品要学会识别和避免食用。如大豆、豆制品、炒蚕豆、白薯等都可引起肠内气体充盈而发生肠扩张或溃疡穿孔的危险。

 

5、生冷水果和过热食品都要注意。生冷的食物或过烫食物都会刺激胃肠道引发病症。而牛奶、炼乳和虾、海鱼等也可导致腹泻的发生,慎重食用。

 

以上是关于在日常生活中慢性肠炎怎么调理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慢性肠炎的内容,推荐阅读:慢性肠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肠炎的原因 慢性肠炎怎么调理 慢性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