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变黑的偏方:仙人粥

 

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很多现代人因为各种压力的困扰,导致白头发早早就出现。这些少白头如何变黑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白头发变黑的小偏方。

 

少白头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它既与先天性体质有关,又与后天的各种因素有关。决定头发颜色的是毛干中色素颗粒的多少,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色素细胞的功能衰退了,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颗粒时,头发就完全变白了。人的毛发色素颗粒开始衰退,一般是从35岁开始。在短时间里头发大量变白,还可能与精神过度疲劳或遭遇严重的精神创伤有关。如果长期精神紧张容易导致头皮下营养供应不足,从而使头发的黑色素减少,进而导致白发

 

白头变黑发的小偏方:仙人粥。

 

具体方法是:何首乌30~60克,粳米60克,红枣3~5枚,红糖(或冰糖)适量。先将何首乌用沙锅煎取汁,去渣后加入粳米、红枣,文火煮粥,待粥熟,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再煮沸1~2次,趁热服食。熬煮时禁用铁锅。每天服1~2次,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 天再进行下一疗程。服药期间忌食葱、蒜,忌冷服。

 

中医认为,青少年白发和肾的虚实与血冷热有关。据《五脏生成篇》记载,“肺之合皮也,其荣毛也;肾之合骨也,其荣发也。”意思是,毛是附在皮上的,气长则毛荣,肾藏精,主骨生髓,发乃精血之余,所以其荣在发。明代李挺在《医学入门》中说“发乃血之余”,“血盛则发润,血衰则发衰,血热则发黄,血败则发白矣。”这款仙人粥能养血益肝、固精补肾、健筋骨、乌须发,适用于头发枯燥发黄和须发早白。

 

需要注意的是,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其实,白发无论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一般对健康影响不大,不必过于紧张,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很重要。更多关于白头发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白头发长在哪里最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头变黑发的偏方 白头变黑发 白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