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便秘?手指上的通便穴帮你轻松治疗

 

便秘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俗话说,人到老年有三怕,一怕摔跤,二怕激动,三怕便秘。那么遇到便秘怎么办呢?中医教大家一个很简单的方法。

 

很多人经常便秘,一便秘就用开塞露。但实际上还有别的方法缓解便秘,在我们的手阳明大肠经上的“商阳穴”(位置在食指桡侧指甲角旁)是治便秘的要穴。遇到便秘,就用大拇指指甲掐“商阳穴”,3—5分钟就可排便。如果便秘比较厉害,就每天掐两次,每次5—10分钟。需要说明的是,掐“商阳穴”不治气虚引起的便秘(就是觉得肚子胀却拉不出来),而专治大便已到肛门却拉不出来,一掐这个穴就出来了,相当于用开塞露。

 

以上是关于治便秘的穴位按摩方法介绍,更多关于防治便秘的内容,推荐阅读:对抗便秘,推荐超实用的9大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便秘怎么调理 如何治疗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