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痘怎么办?中医解痘治痘有说法

 

青春期长痘痘很正常,但是如果你已经不再“青春”,却还留着痘痘的印记,这是怎么回事呢?长痘痘怎么办?如何调理让自己更有“面子”?

 

“中医认为,皮肤就是五脏六腑的镜子,反映内脏所产生的各种变化,不管是三八痘、贪吃痘、观音痘……都代表身体不同的脏器在抗议啦。那么长痘痘怎么调理呢?以下不同位置的去痘痘方案大家可以参考。

 

一、痘长在嘴巴四周-胃热型

 

患有消化系统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不爱吃青菜及水果者,约有20%会长痤疮,85%是长在嘴巴四周。

 

改善方法:

 

1、多食纤维食物,如胡萝卜、菠菜、金针菇、笋子等,帮助肠道蠕动。

 

2、早上起床立即饮用一杯温水;平时多喝酸奶,以说明排便顺畅。

 

3、中药处方选用:甘露饮加金银花、牛蒡子。

 

二、上额及下巴处最多-肾阴虚

 

痤疮以长了又消,消了又长,难以根除,脸部其它处也会长痘子,但较易痊愈。多为家族性遗传型。

 

改善方法:

 

1、脸较轻易出油,多以温水洗脸,以防毛孔阻塞。

 

2、多食些退火食物,如冬瓜、西瓜、胡萝卜、西红柿、空心菜、菠菜、竹笋等。

 

3、不宜熬夜,忌食辛辣、热补及易上火食物。

 

4、中药处方选用:黄连解毒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痘怎么办 长痘痘怎么调理 长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