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调理脸色暗黄防辐射的保养宝典

 

对于很多现代人来说,天天长达7小时以上时间面对着电脑敲打键盘是很正常的现象,长期这样,你会发现毛孔粗大,满面油光,肤色暗淡,痘痘滋生等美容问题找上了你,让自己看起来憔悴衰老,那么上班族如何远离这些“面子”问题呢?

 

为什么保养皮肤要对抗电脑辐射?

 

电脑有一定的辐射源,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的稳乱。从而使皮肤代谢不规律等。加上电脑有磁性,会聚积一些灰尘、和不洁的空气,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皮肤自身的质量,和加聚皮肤的老化程度。对于电脑辐射问题,每种不同类型的皮肤的表现都不同:

 

混合性肤:通常具备干性和油性两种肤质的特征,一般是T区油,两颊干。

 

油性肤质:出油情况严重,或者是出油的同时面部开始发干,起痘痘,毛孔粗大。

 

干性肤质:表现为皮肤干燥,出现细纹,没有光泽,有黑斑。

 

使用电脑前要涂上隔离霜

 

长时间对着电脑,电脑有一定的辐射源会影响到我们的皮肤状态。电脑的静电积尘会附着在我们的脸上,堵塞毛孔,从而毛孔变粗,痘痘和黑色也趁机大量冒出来。因而在用电脑前应该要先做好护肤隔离。而隔离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环境的侵害和辐射。在使用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隔离霜除了能够帮助皮肤抵挡一些辐射之外,还能隔离空气中的灰尘,就算是灰尘吸附到脸上也不会对皮肤进一步造成伤害。

 

使用电脑后要彻底清洁皮肤

 

用电脑后,电脑的静电会使灰尘附着在我们的脸上,因此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洗面奶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在抹上保湿滋润产品,这样可以保证脸上足够的滋润。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这对于经常要用电脑的女性来说是非常有作用的。应当注意的是:洗脸的次数一天也不能超过三次哦。

 

长时间使用电脑后可敷眼膜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见人时双目红肿、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切勿长时间连续作战,尤其不要熬夜上网。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以备不时之需。长时间用电脑之后应该敷一下眼膜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眼部肌肤会变得十分薄而脆弱,所以久而久之,不仅容易产生眼睛疲劳,还会出现眼部细纹,甚至鱼尾纹,所以电脑族眼部保养要趁早。敷眼膜时,将眼膜敷在双眼上,闭目养神十分钟左右即可。这样可以缓解眼部疲劳,为眼周皮肤补充营养。

 

电脑族护肤小窍门:

 

每天喝2-3杯绿茶

 

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喜欢喝绿茶,喝菊花茶也能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

 

补水

 

电脑的静电作用使我们的皮肤脱水,从而产生干性皮肤越来越干、油性皮肤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所以补水是电脑族护肤的一大重点。除了使用保湿补水面霜外,每周MM还可以做一次深层补水面膜。

 

营造一个好环境

 

电脑族可以在办公室内放一些绿色植物,如仙人牚,仙人掌类小植物的尖刺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在办公桌前摆几盆,既能给办公环境增添绿色愉悦心情,又能达到减少灰尘保护肌肤健康的作用。

 

使用眼膜

 

用电脑太久的话,使用眼膜可以舒缓眼睛疲劳,减少黑眼圈的生成。

 

以上就是关于上班族保健的相关内容介绍,想要远离面暗黄的脸色,电脑族就要注意以上这些内容了。更多关于上班族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上班族当心久坐会导致肚子胀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 上班族保健 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