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喉咙痛怎么办?喉咙痛吃什么好?

 

干燥的季节,喉咙痛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春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而引起这种情况的因素也有很多种,那么喉咙痛怎么办呢?喉咙痛吃什么缓解?

 

这种情况的发生绝大多数是由于感冒或者是扁桃体发炎一些轻微的病症引发的,一般可以自行恢复,但是这对于日常生活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出现喉咙痛的时候,可以吃以下食物进行缓解。

 

一:喉咙痛可吃金橘

 

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二:喉咙痛可吃梨

 

梨有润喉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三:喉咙痛多喝绿茶

 

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

 

四:喉咙痛可食冰糖

 

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

 

五:银耳沙参鸡蛋饮

 

每次用银耳10克、北沙参10克、水煎取汁,然后打入鸡蛋1~2个,蛋熟后加适量冰糖服用。有养阴清热、润肺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阴虚肺燥引起一咽干喉痛、口渴等症。

 

六、沙参玉竹麦冬煎

 

每次用沙参15克、玉竹10克、麦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剂。对恢复声带疲劳,防治嘎哑有很好效果;对病后咳嗽,阴虚发热不退等也有效。教师、歌唱人员及夜班者可代茶饮。

 

喉咙痛吃什么好呢?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外,喉咙痛的话一定要注意躲喝水,准备一杯白开水,在早上起床之后一口气喝掉,这样有很好的消炎效果。更多关于喉咙痛的内容,推荐阅读:咳嗽喉咙痛吃什么药?专家教你如何选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喉咙痛怎么办 喉咙痛吃什么 喉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