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品有哪些?女性该如何选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身体素质却降低了,因此,爱美的女人不再只是注重饮食和穿着。更多的是如何在日常保健中养生保健。女性保健品有哪些?女性该如何选择?

 

1、维生素:各种维生素胶囊,嚼片等。

 

使用人群:繁忙的上班族,经常吃快餐食物的人。

 

据全国大规模的营养调查,我国居民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前三名为:钙、维生素B2、维生素A。女人适当地吃一些保健品补充这些维生素是有益的,但千万也不能过量的补充。

 

2、美容:各种养颜排毒,蜂蜜类胶囊等。

 

使用人群:爱美的女性。

 

女性在经历流产、妊娠、哺乳后,加上月经慢性失血,很容易发生轻微的贫血症,失去青春期皮肤光滑红润的美感。女人除了吃保健品以外,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阿胶、红枣,平时多吃海带、紫菜、黑木耳以及肉类等含铁质较为丰富的食物:如果有头昏乏力的表现,可以上医院查一下血象,在医师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3、安神补脑:各种安神补脑液,补气补血液等。

 

使用人群:白领阶层,因为各种压力,患上慢性疲劳综合征,出现神经衰弱、失眠、头昏耳鸣,记忆力减退的人。

 

很多女性认为,纯天然的药物就是天然成分,是很安全的。可是中成药如果摄取过量也会有不良反应,甚至是慢性中毒的情况发生。如果一定需要服用这类保健品,那还是建议女性们先去医院咨询下专业的医生为好。另外,女人压力太大,出现精神心理问题的话,不要转牛角尖,最好咨询心理医生,寻求心理治疗。

 

4、调理生理:各种妇科调节生理的药物。

 

使用人群:容易出现闭经、月经过少、月经延迟等问题的女性。

 

这类药物对女性来说是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的。对女性月经不了有很大的好处。不过此类药物也有不同的地方,针对女性自身的问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品。对于此类药物,还是建议女性们在服用前,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下自己身体属于哪类,可以服用那些药物。

 

女性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针对自己的情况购买,而且要选择正规大公司生产的保健品毕竟这是要天天食用的东西。如果质量不过关,长期会对身体有不宜的影响的。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中年女性适合吃什么保健品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保健品有哪些 女性如何选择保健品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