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方法不当加倍伤害皮肤健康

 

对于很多女性而言,洗脸就是用洁面乳清洗那么简单的事,但其实方式、方法不对,会加倍伤害皮肤健康,还有可能引发皮肤过敏等症状,最常见的有以下4个洗脸时的坏习惯。

 

 

1、使用脸盆--脏水洗脸越洗越脏

 

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

 

脸盆洗脸等于2次污染你的脸,重复使用洗脸盆内不流动的水,可能会使刚刚冲洗掉的污垢,又重新回到脸上来,所以要使用流动的水。

 

2、使用肥皂--过度清洁肌肤叫救命

 

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时每刻都在合成一种天然的“高级美容霜”,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它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偏碱性的肥皂不但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而且会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可见,如果皮肤不是太脏,就不该用肥皂清洗。洗脸之后如果觉得皮肤不是很好,可以选用一些专业的美容产品来改善肌肤。

 

3、使用热水--皮肤干燥太紧绷

 

热水能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所以用热水加肥皂洗脸之后,人的皮肤会感到非常紧绷难受。洁肤过程中不宜使用热水或凉水,温水是最适宜的洁肤水,洁肤之后可用冷水放松和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

 

4、使用湿毛巾--污染干净皮肤

 

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用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毛巾应该经常保持清洁干燥,用手洗脸之后用干毛巾擦干,又快又卫生。

 

以上4个方面是不少人在洗脸的时候存在的误区,想要保持脸部肌肤的健康,就要注意正确的洗脸方法。更多关于洗脸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脸的正确方法 洗脸的误区 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