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怎么办?在家怎么治喉咙痛?

 

很多人都被喉咙痛折磨过,专家介绍,喉咙痛的症状都是由于病毒引起的,所以并不需要服用抗生素(对抗细菌)来加快恢复的过程。那么喉咙痛怎么办呢?在家如何自行治疗?下面跟大家分享在家自我治疗喉咙痛的方法。

 

1、好好休息,大量饮水。

 

2、服用适量的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来缓解疼痛。

 

3、吃一些含锌剂的止咳糖。虽然这些止咳糖不能治本,但是有研究表明锌可以缓解喉咙痛的症状以及其他一些感冒症状。

 

4、用温盐水漱口。(每杯水放入一茶匙的盐)。

 

5、吃一条冰棍。

 

6、在家里使用增湿器。

 

7、毛巾热敷。你可以用一条温热的毛巾敷着你的喉部来减轻痛苦。你也可以把一条干净的毛巾泡在热的茶水里,然后用它来敷你的脖子,在毛巾变凉之后把它撤去,重复几次。

 

8、海盐疗法。你可以把2小杯的海盐溶解于5到6茶匙的温水中。这些海盐会变得潮湿,但不会完全湿透。把这些海盐放在毛巾的中间,把毛巾按着它的长轴卷起来,然后用它围着你的脖子。

 

9、蒸汽疗法。你可以在水槽里放一满池的热水,把你的头用毛巾围起来,然后尽力地吸那些升起的水蒸气。试着用你的鼻和口同时深呼吸5到10分钟。这个方法可以重复几次。

 

以上几个小方法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喉咙痛的症状。如果不想吃药治疗的,不妨试试这些常用的家庭疗法。更多关于喉咙痛的内容,推荐阅读:咳嗽喉咙痛吃什么药?专家教你如何选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喉咙痛怎么办 喉咙痛吃什么 喉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