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纤维,肠道垃圾清洁工

 

粗纤维,肠道垃圾清洁工

 

粗纤维中含有大量纤维素,而纤维素是肠道内最好的垃圾清洁工,具有良好的消化和排泄固体废物的作用。辣椒的粗纤维含量最高,超过40%;笋达到了30%~40%;其余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还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圆白菜、油菜、芹菜、韭菜、荠菜等。

 

茉莉花+山楂,功效倍增

 

在茉莉花茶里面放入生熟山楂各10克,有助于减轻胃热,帮助消化;还可在喝茉莉花茶时放适量的蜂蜜,有缓解便秘、养精、生津作用,与茉莉花一起使用,特别适合干燥的季节。

 

不同时间监测血糖,意义不同

 

空腹及餐前血糖的测量,有利于低血糖的及时发现;三餐后2小时血糖的检测,可以较好地反映进食是否合理,及降糖药的应用是否得当;晚上睡觉前检查血糖,则有助于指导加餐,防治夜间低血糖,保证睡眠安全;而凌晨3时的血糖监测,有助于观察是否存在夜间低血糖的现象,同时也可了解空腹血糖高的真正原因。

 

过量运动,不如不动

 

过量运动不仅不会让你更健康,反而还会给身心带来很多不可预计的不良后果。如果出现前胸大汗,伴有心慌、气短,那就有可能是运动过度、心脏受到影响的信号,应立即停止剧烈运动。

 

开封后,应丢掉药瓶中的棉花或干燥剂

 

很多瓶装药为了防潮会在药瓶内放置棉花或干燥剂,所以可以有人认为棉花或干燥剂是为药品更好地保存。其实不然,开封后棉花或干燥剂应丢掉,如果保留它们,反而会让它们吸收空气中的潮气,不利于药品保存。

 

敷保湿面膜最好与洗澡同时进行

 

因为在空气干燥的环境,保湿因子还来不及渗透就被干燥的空气蒸发掉,效果会大打折扣。而在浴室,袅袅的蒸气可以使面膜中的营养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但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就不要在湿气重的环境下,因为这种面膜靠的是干了以后的拉力,将毛孔内的脏污吸附出来,如果湿气太重,面膜不干也就没有吸附的作用了。

 

以上几种日常保健小常识希望能帮到大家,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春季保健养生6件事不能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便秘 低血糖 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