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红肿竟是牙膏过敏闹的

 

牙膏是我们刷牙,保持牙齿健康的必需物品,但是如果牙膏使用不当也会发生过敏,唇部充血、水肿,有烧灼感、瘙痒感或刺痛感属于典型的牙膏过敏症状。

 

【案例】今年26岁的沈女士家住汉口香港路。半个月前,她觉得口腔内隐隐不适,几天后满口麻木发热,嘴唇红肿。沈女士的母亲也几乎同时出现相同症状。她和母亲一起去了好几家医院,吃药后症状也不见减轻。母女同患口唇疾病,多家医院都没找出原因,最后检查发现竟是牙膏过敏所致。

 

经诊察后发现沈女士母女的症状是一种过敏反应,应是最近使用的一种新牙膏造成的。停用牙膏并进行对症治疗后,母女的症状均大大缓解。

 

专家介绍,牙膏使用不当发生过敏的主要人群为20至60岁,男性相对多见,发生牙膏过敏立即停用就会逐渐康复,必要时可服用抗过敏药物并适当处理过敏的部位。

 

专家提醒,市面上牙膏品种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公众一定要牢记导致过敏的牙膏的品名,并避免以后再接触或使用。更多关于牙膏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牙齿保健:选用牙膏必知的小奥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膏 牙齿保健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