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怎么办 中医四方法还你好气血

 

中医有“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的说法,因此血瘀体质很容易产生各种疼痛。如果一个人的气血不足,就很难满面红光,肤色莹润,富有朝气和活力。这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一种变相惩罚。那么,女人血虚怎么办呢?来看看中医调理血虚的方法吧。

 

一、血虚的体质特点

 

面色苍白无华或萎黄,嘴唇及指甲很苍白,没有红润的颜色,头晕眼花,心悸失眠,手足发麻,舌质淡,脉细无力。

 

在月经方面经期会延后,并且月经量少,色淡红、无块、或小腹疼痛、或空坠、或头晕眼花、心悸怔忡、舌质淡红、脉细弱;

 

中医在诊断这种月经病时常称之为"血虚月经不调"或称"血虚月经后期"和"血虚月经过少症"。

 

二、血虚体质的中医养生方法

 

起居调摄:要谨防“久视伤血”,不可劳心过度。

 

饮食调养:可常食桑堪、荔枝、松子、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羊肉、牛肝、羊肝、甲鱼、海参、平鱼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药物养生:可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若气血两虚,则须气血双补,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荣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精神修养:血虚的人,时常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故应振奋精神。当烦闷不安、情绪不佳时,可以听一听音乐,欣赏一下戏剧,观赏一场幽默的相声或哑剧,能使精神振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虚怎么办 血虚 气血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