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的表现有哪些?中医详解

 

湿热体质的表现有哪些?什么是湿热体质?相信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中医介绍,湿热体质的一般表现为肢体沉重,发热多在午后明显;舌苔黄腻,脉数。具体表现因湿热所在不同的部位而有差别。

 

湿热体质的表现1:外形特征

 

面部,发黄发暗,面部油腻。唇红齿黄、牙齿黄、牙龈红、口唇红。皮肤易生痤疮,发红、脓疱。 口干、口臭、口苦、汗味大、体味大。大便燥结或粘滞不爽,异味特别大,臭秽难闻。小便黄赤、颜色很深。 白带多,色黄,外阴经常瘙痒。

 

舌像:舌红苔黄。舌质红,舌苔黄厚。

 

湿热体质的表现2:精神方面——湿热体质患者性情急躁易怒。

 

但通常所说的湿热多指湿热深入脏腑,特别是脾胃的湿热,可见脘闷腹满,恶心厌食,便溏稀,尿短赤,脉濡数;其它如肝胆湿热表现为肝区胀痛,口苦食欲差,或身目发黄,或发热怕冷交替,脉弦数;膀胱并不因出汗而减轻湿热见尿频、尿急,涩少而痛,色黄浊;大肠湿热见腹痛腹泻,甚至里急后重,泻下脓血便,肛门灼热、口渴。

 

以上就是关于湿热体质的表现内容介绍,湿热体质的朋友想要祛湿保健,可以参考这些祛湿方法:湿热容易长痘有口臭 四招清热利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热体质的表现 湿热体质的症状 湿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