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治感冒咳嗽的6个食疗“秘方”

 

春季气温变化大,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虽然咳嗽能帮助人体清除呼吸道分泌异物,但是长期咳嗽会引起呼吸道出血,对人体有不良影响。 那么春季感冒咳嗽了怎么办呢?跟大家分享几个治疗感冒咳嗽的食疗方

 

1、冰糖炖梨化痰止咳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3、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4、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5、花生沙参汤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参各25克、冰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剂;润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气短咽干。

 

6、黄精冰糖止咳平喘

 

黄精(中草药)30克、冰糖50克。将黄精洗净,用冷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入冰糖,加水适量,将锅置炉上,以武火煎煮,后用文火煨熬,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每日2次,吃黄精饮汤;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虚之咳嗽、干咳无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干、肾虚精亏等。

 

春季容易感冒,如果不小心感冒了,不妨试试以上这些食疗方法。更多关于春季预防感冒的内容,推荐阅读:4组黄金搭档食谱帮你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咳嗽 咳嗽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