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观点:倒退走能够减轻腰腿痛

 

腰酸腿痛是很多现代人都面临的现象,如何才能缓解呢?除了饮食调理、休息外,倒退行走作为缓解腰腿疼痛的方法也是不少人了解的。最新的研究表明,这种方法除一般的健身作用外,对慢性腰腿痛患者减轻病情有极大帮助。

 

研究发现,倒退行走可用于腰肌疼痛治疗。其原因:倒行,腰背肌肉比前行时有较大的、有规律的收缩和松弛,因而加快了腰部肌肉的血液循环,使腰背肌肉的营养供应得到改善,从而加速了对堰肌损伤的恢复。

 

中医认为,倒退走可以锻炼背部肌肉,刺激背部的督脉及膀胱经,起到疏通经络、调整阴阳、促进气血运行、改善脏腑功能等作用。这种健身法还可防治功能性腰痛(如腰肌劳损等),矫正驼背,对人的平衡系统和大脑有一定的锻炼作用。

 

适应人群:经常坐在办公室工作者,坐行姿势不良者,腰腿疼痛、腰肌劳损者。

 

训练方法:

 

1.首先是立正、挺胸、抬头、双眼平视前方

 

2.双手叉腰,拇指向后,其余四指向前

 

3.连续倒退行走约15分钟,每日练习1-2次,至少坚持两个月。

 

专家提醒大家,倒退走一定要注意安全,要选择开阔平坦的地方,如平坦的马路(但要注意交通安全)、操场或宽敞的院落,以免发生撞伤等现象。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导致女人腰酸的原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腿痛 腰痛 倒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