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防感冒妙招:揪鼻子防感冒法

 

春季是感冒的高发期,加之现代都市中,灰尘、二氧化硫等各种废气污染很严重,我们的呼吸道系统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保护鼻腔黏膜的健康就非常重要。那么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感冒呢?

 

专家给大家介绍了几种鼻部按摩法,能有效防感冒,保护呼吸道。具体如下:

 

鼻外按摩:用左手或右手的拇指与食指,夹住鼻根两侧用力向下拉,由上至下连拉12次。可促进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正常分泌鼻黏液。

 

鼻内按摩:将拇指和食指分别伸入左右鼻腔内,夹住鼻中隔软骨轻轻向下拉若干次。可增加鼻黏膜的抗病能力,使鼻腔湿润,保持黏膜正常。拉动鼻中隔软骨,还能防治萎缩性鼻炎。

 

“迎香”穴按摩:用左右手的中指或食指点按迎香穴(在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若干次。迎香穴有面部动、静脉及眶下动、静脉的分支,是面部神经和眼眶下神经的吻合处。按摩此穴即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部神经麻痹。

 

除了以上的几种按摩方法外,大家还可按压印堂穴,增强鼻黏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按啄承泣(眼球直下眼眶下缘)、四白穴(目下1寸)各50下。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增强鼻的抗病能力,以及保护视力。

 

精彩推荐:4组黄金搭档食谱帮你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的方法 预防感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