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护肝片的副作用有什么?

 

护肝片是很多肝病患者养肝护肝的保健食品,相信肝病患者都不陌生,但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每种药都会或多或少出现问题,因此这些患者就不禁想要了解护肝片的副作用。肝片的副作用有什么?

 

想要知道护肝片是否存在副作用或者有哪些,还是应该从成分上来了解,护肝片是由五味子、柴胡、茵陈、板蓝根、猪胆粉、绿豆六种药物成份组成的纯中药复方制剂,其组方来源于中医名著《伤寒论》中茵陈蒿汤与小柴胡汤的配伍原理,该药由葵花药业原研首产,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的作用,临床上广泛用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于血吸虫肝病和甲亢性肝损伤,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治疗药物之一。

 

对于护肝片也有一些相关专家也对其进行了研究。有关专家做了其急性和毒性试验。长期毒性实验结果表明,护肝片最大耐受剂量连续服用60天,对体重、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白细胞分类均无明显影响。对血清谷丙转氨酶、尿素氮、总蛋白、白蛋白、重要器官系数均无明显改变;对重要脏器心、肝、脾、肺、肾、睾丸、卵巢经镜下观察无病理改变。根据上述实验结果,认为护肝片口服用药无明显的毒性反应。

 

尽管护肝片对人体无明显的毒副作用,但是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药三分毒,肝病患者不能将服用护肝片作为唯一养肝护肝的途径。因为护肝片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药物,过多的服用护肝片不仅对肝脏毫无帮助,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甚至引起中毒。因此在治疗肝病时应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不能光靠护肝片来维持。

 

对于护肝片的副作用,上述已经做出了介绍,也了解到这种药物是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的,不过也要知道这种方法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药物,因此还需要寻找从根本上改善的方法,在生活中注重日常保健是最为重要的。更多关于养肝护肝的内容,推荐阅读:春季养肝护肝 多吃九大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肝 护肝片 护肝片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