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口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口臭总是会造成尴尬场面,有的时候自己或许浑然不觉,但闻到的人却不敢与他接近。有时口气会影响正常的社交生活,如果长期摆脱不了口气的缠绕,甚至还会让人心生自卑。那么引起口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口臭产生的5大原因

 

1 牙齿及口腔问题

 

直接由牙齿问题或者口腔清洁问题引起的口气非常常见,比如牙龈出血、肿胀、龋齿(俗称蛀牙或者虫牙),唾液分泌过少,口腔菌群失调,长期清洁不到位的食物残留导致的牙菌斑都可能引起口气,还有一些戴假牙的人也可能因为没有做好假牙的清洁工作,也会有口气。

 

2 消化道疾病

 

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气、胃炎,甚至便秘等很多消化道疾病都会引起口气,所以口气也常常被当作是消化道疾病的初步判断标准,而糖尿病也会引起口气。

 

3 其他阶段性身体问题

 

还有一些其他身体问题或者阶段性的生理变化也会引发口气,比如处于减肥节食期、因病忌口或断食期、女性的月经期、孩子的青春发育阶段,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口气出现。

 

4 生活饮食习惯

 

大蒜、洋葱等刺激性的食物的气味容易留在嘴巴里,有时会造成长达24小时的刺鼻气味。熏肉、腊肠等食物也有类似的刺激性气味问题,而且还特别不容易消化,还会“由内而外”地引起口气。如果家人有口气问题,就应该下意识地在餐桌上减少这些食物。而吸烟、喝酒不良生活习惯更是不用说了,是很多男人出现口气的始作俑者。

 

5 坏情绪也会影响口气

 

医书记载说:“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则口气,或劳心味厚之人亦口气,或肺为火灼之亦口气”。其中提到的“郁”和“劳心”,都指的是人因各种原因产生的不良情绪状态,由这种原因引起的口气,就需要靠家人一起调节情绪来缓解。

 

以上就是口臭的原因介绍,了解口臭的原因后才能更好的对症治疗。更多关于口臭的内容,推荐阅读:口臭怎么办,民间土方治疗有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