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好?怎么吃能补身体?

 

着凉了或者饮食不卫生等等,都可能导致腹泻。有过腹泻经历的人都知道,腹泻让人身体很虚弱,整个人都感觉很无力。腹泻怎么办呢?腹泻吃什么食物好?怎么吃能补身体?

 

一、煮鸡蛋蘸红白糖治腹泻。把等量的红糖、白糖混合拌匀,放在碟子里,用白水煮三个鸡蛋,不能用凉水冰,要趁热剥皮蘸糖吃,蘸的越多越好。三个鸡蛋全吃完,一小时就能止泻,治着凉泄肚很灵。

 

二、杨梅泡白酒治腹泻。杨梅洗净控干(十几颗)泡白酒中,泡两三天即可食用,对腹泻、恶心、中暑、头痛有疗效。服用时一般喝两三口白酒、吃一两个杨梅。

 

三、安腹止泻汤

 

配方:藿香、马齿苋、苏叶、苍术等药材,水煎服即可。

 

制法:1、准备砂锅一个,并洗刷干净;2、将药材饮片置于砂锅内,并加水1200~1500毫升,浸泡10分钟后,直接进行煎煮;3、煎煮时掌握好火候,大火煮开后转为文火(即小火),煎约30分钟即可;

 

服用方法:将煎好的药汁平均分为三碗,早、中、晚各服用一碗。

 

功效:健胃、补脾、温肾,全面恢复脾、胃、肾之功能,治疗腹泻,疗效好。

 

四、荔核大米粥

 

配方:干荔核15枚,山药15克,莲子肉15克,粳米50克。

 

制法:先煎前三味,去渣取汁,后下米煮成粥。

 

功效:补肾健脾,温阳散寒止痛。

 

用法:可作早晚餐服食。

 

腹泻的朋友要注意调理身体,以上几种饮食调理方法值得一试。更多关于腹泻的内容,推荐阅读: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