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不好的10个怪症状

 

肾脏是我们重要的排毒器官,每天都帮我们把身体的“垃圾”清理掉,如果肾脏出了问题,身体的毛病如肾虚、肾病等等也就随之而来。对于女人而言,肾不好还容易衰老,因此,时刻观察肾脏的健康,是保持美丽的秘诀。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以下怪症状,说明你的肾不好了,要注意了。

 

1.水肿。肾脏是人体排泄水份的器官,肾不好,多余的水分就会在体内蓄积。发病早期患者往往会出现眼睑、颜面以及下肢水肿,进而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水肿,严重时可以出现胸水、腹水。

 

2.食欲差。当肾功能出现问题时,肌酐、尿素等毒素就会逐渐在人体内蓄积并刺激胃肠道,进而出现食欲不振、口有尿臭味、舌和口腔黏膜溃疡,上腹饱胀、恶心、呕吐、腹泻以及消化道出血等。这甚至是不少肾病患者就诊时的首发症状。

 

3.皮肤瘙痒。肾功能不全时,由于体内尿素氮和肌酐等毒素不能充分排出,导致尿素霜和钙盐在皮肤中沉积,常出现皮肤瘙痒,伴面部皮肤颜色变深、干燥无光泽、萎黄等。

 

4.对称性皮肤出血点。四肢远端出现对称性皮肤出血点,突出于皮肤表面,且压之不褪色。特别是在此基础上出现血尿、水肿及血压升高时,一定要检查有无肾脏损害。

 

5.骨痛。由于体内活性维生素D3生成减少,钙磷代谢紊乱,患者会出现纤维性骨炎、骨软化症和骨质疏松症,常有骨痛及行走不便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肾不好 肾不好的症状 肾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