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来袭 6款抗疲劳药膳方送给“困难户”

 

春季到来,气温会逐渐回升,人体也会随着自然的变化而变化,会慢慢享受这样的温暖。但虽然气候宜人,困倦、疲乏感仍然会缠绕着人们,让人很烦恼。春困怎么办呢?其实,缓解春困除了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外,还可以辅以饮食。给大家推荐6款可以抗疲劳的药膳食疗方,“困难户”们不妨试试。

 

【归枣鸡蛋汤】

 

当归10克,大枣10枚,鸡蛋2个,将当归洗净切小片,红枣去核一同入锅,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鸡蛋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用洁净的针在熟鸡蛋周围刺10多个小孔,放回再煮10分钟,即可饮汤吃蛋,1日1剂,分2次服完。

 

【芪精枣汤】

 

黄芪15克,黄精10克,大枣6枚,水煎服。1日1剂,治气虚体弱,倦怠乏力。

 

【核桃丹参佛手饮】

 

核桃5枚,佛手片6克,丹参10克,将丹参、佛手煎汤,核桃仁、白糖捣烂成泥加入丹参佛手汤中拌匀,用小火煎煮10分钟冷却即可饮用。

 

【山药桂圆蒸甲鱼】

 

怀山药35克,桂圆肉15克,甲鱼一只,先用滚开水烫甲鱼,切开洗净,去内脏,然后与山药、桂圆、料酒、盐、葱、姜一起入沙锅注入鸡汤煨炖至烂熟即可食用。

 

【红枣炖兔肉】

 

兔肉500克,红枣20克,将兔肉切块,加料酒、盐淹渍20分钟,红枣放碗底下兔肉,加生姜、葱头、胡椒等调料和水少许炖熟至烂即可食用。

 

【山药胡桃粥】

 

山药100克,扁豆、胡桃肉各50克,粳米60克,将山药洗净切片,与扁豆、胡桃肉、粳米同入锅,加入适量水,待粥熟后加精盐、味精、生姜、葱花调味食用。

 

以上6款药膳食疗方不仅营养丰富,还能帮你赶走春困,赶紧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方子共同对抗春困吧。更多关于春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春季养肝护肝的6大饮食原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 抗疲劳吃什么 抗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