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睡姿更健康?选择睡姿因人而异

 

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好坏跟睡姿有一定的关系,俗话说摆得好,才能睡得好,可见睡个好觉跟睡觉姿势的关系非同一般。那么怎样的睡姿才更健康呢?专家表示选择睡姿因人而异。

 

专家介绍,右侧卧是最符合人体工学,也是感觉最舒服的姿势,很容易催人入睡。这种姿势可以使人肢体自然弯曲,体内脏器保持自然位置,心脏处于高位,不受压迫。虽然右侧卧睡觉最科学,但选择睡姿要因人而异。

 

先说仰卧,这种睡姿虽不会压迫身体的脏器,但容易阻塞呼吸,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采用;趴着睡觉对腰椎不好的人有帮助,但压迫心脏和肺部,影响呼吸,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脑血栓的人不宜选择;左侧卧容易让人翻来覆去,产生不稳定的睡眠,而且会压迫心脏、胃部,尤其是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胆结石的人不宜采用;右侧卧影响右侧肺部运动,不适合肺气肿的患者。

 

以上是关于睡姿与健康的内容介绍,好的睡姿能让你一夜好眠,前提是适合自己的。更多关于睡觉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20种错误睡觉习惯只能加快你的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的睡姿更健康 睡姿 睡觉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