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术后放疗需要注意什么

 

任何手术过后都是需要好好护理的,无论是日常的用药护理还是饮食方面。尤其是肿瘤手术后为了避免并发症,术后放疗更要注意,那要在哪些方面细心照顾呢?

 

网友提问:老王今年62岁,患有上颌窦中分化鳞癌,有颈部淋巴结转移,已做了手术,现在准备放疗,放疗中需要注意什么?

 

海军总医院放疗科专家介绍:肿瘤切除手术后一般都要进行放疗。从这位患者的情况来看,可根据病理报告情况看切缘有无阳性,若是结果为阳性,且后壁也有生长,建议做调强放疗,剂量可调整在60~70戈瑞。如果患者体质较好,还可在同期进行化疗;若患者体质较弱,伴随有其他身体疾病,可在做完放疗后的半月~1个月内做化疗。此外,在日常饮食中可多吃胡萝卜、香菇、西兰花和西红柿等蔬菜。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定期复查。

 

精彩推荐:近视矫正手术什么时候做效果最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肿瘤术后注意事项 肿瘤术后饮食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