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暴脾气要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由于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比较复杂,也因人而异。因此,很多人常常出现暴脾气、头晕呕吐等症状时很难联想到青光眼这个眼睛疾病。那么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案例】50岁的王阿姨最近一生气就觉得头晕想吐,刚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她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专家介绍,青光眼是眼内压力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临床上经常能看到一些人因脾气急躁引发了头痛、呕吐,一去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患有青光眼。这类情况多见于性格上容易忧虑、紧张、抑郁、不爱沟通的40岁以上女性,医学上称之为“青光眼性格”。褚仁远说,这类人在强烈的情绪反应或焦虑状态下,神经功能也受到影响,会出现心跳加速、血管收缩、瞳孔扩大等,眼睛内房水的生成和排出不能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就会使眼压升高,从而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持续的高眼压可以损害视功能,如不及时治疗,甚至可能失明,因此平时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专家提醒大家,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发生青光眼,但随着人年龄的增加,其发病率也会提高,中老年人应该特别注意,情绪波动、脑力或体力过度疲劳、阅读或看电视电影过久等都能成为诱因。青光眼是不可逆的,但有效的治疗可以使病情进展停止或变慢,一定要留心发病征兆,争取早期治疗。比如,在傍晚看灯泡时出现彩虹现象,或看东西模糊,眼球会有发胀感或鼻根部、眉弓部酸胀,很可能就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征兆。如果遇到眼痛、头痛、恶心、呕吐、视力骤降等现象,更要引起重视,尽早就医。青光眼还会遗传,所以有家族史的人更应高度重视,定期检查。

 

以上是关于青光眼的相关内容介绍,了解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对于防治青光眼有重要意义,因此,如果出现这些青光眼的症状时,不妨及时到眼科检查诊疗。更多关于青光眼的内容,推荐阅读:青光眼能治好吗 青光眼治疗的用药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光眼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