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必看:4招教你收假后提升做事状态

 

虽然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但是在春季,早晨也是容易犯困的,尤其是春节放假后。对于上班族而言,如何提升早晨的做事状态对于提高工作效率非常重要。以下几个小方法可以帮助大家,不妨试试。

 

第一、活动四肢。

 

早上睁开眼睛后,先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三五分钟后再慢慢起来。这个好习惯不但可以避免因为猛然起身而导致的血压波动、头晕等现象,而且可以让你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快速清醒。建议将双腿弯曲再伸直;双手抱住膝盖在胸部维持10秒;双手尽量向后伸直。

 

第二、晨起排便。

 

这个好习惯一经养成,会让你终身受益。还没这个习惯的人可以有意培养,比如多吃白菜、粗粮等高纤维食物,早起后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蹲一蹲厕所,久而久之,习惯就会养成。

 

第三、早上一定要好好刷牙。

 

即使临睡前刷了牙,但夜间口腔环境属于恒定状态,最适合细菌繁殖生长,产生口气,有害口腔健康。因此,早晨一定要好好刷牙,至少刷够2分钟。

 

第四、早晨起来喝杯白开水。

 

晨起一杯白开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又可以促进排泄,防治便秘。而且它还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也可以用淡盐水代替白开水。

 

专家建议:起床后最好先排便,再刷牙、洗脸,然后空腹喝杯白开水,最后吃饭。但根据个人体质和习惯,排便时间可能会有不同,不必太强求。

 

想要在收假后提升自己的工作状态,以上几个小方法大家不妨试试。更多关于上班族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上班族如何见缝插针缓解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保健 上班族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