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饮食不当或者病理因素等都会导致口臭。而老年人因为本身的消化系统等功能下降,出现口臭的几率也很高。无论是什么人群发生口臭,都会让人感觉不舒服。那么老年人口臭怎么办呢?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从根本上对身体进行调理才可根除,切不可急于求成用一些对肠胃刺激较大的药物。有些老年人口腔中往往有一股很难闻的臭味,口腔内产生臭味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1)口腔中有龋齿、残冠或残根等,食物碎屑附着在这些病变部位,经过口腔中细菌作用,食物残渣发酵后会产生口臭。只要将龋齿、残冠或残根治疗后,口臭就会消失。

 

(2)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严惩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3)口腔中发生了急性炎症,如急性牙周脓肿、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会发生口臭。将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也就消失了。

 

(4)老年人牙周组织产生生理性萎缩,牙具之间产生缝隙,进食后食物碎屑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则产生臭味。所以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早晚(睡前)刷牙,饭后漱口,消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就可防止口臭的发生。

 

(5)消化道疾病。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将胃内存留食物所产生的气味从口中呼出,这也是产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将消化道疾病治愈就会消除口臭。

 

老年人口臭怎么办呢?

 

1.注意口腔卫生,要治疗牙周病;

 

2.戴有义齿的老年人进食后应将义齿清洁干净,每晚可将义齿摘下,放入清水中浸泡,定期用义齿剂进行清洗;

 

3.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可以每日给予多次口腔清洗;

 

4.咀嚼口香糖,使咀嚼肌、舌、颊运动,增加唾液流量,有助于除去食物残渣,减少唾液停滞和腐败,增加口腔的自洁作用;

 

5.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病人可以使用羧甲基纤维以湿润口腔,这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以上是关于老年人口臭怎么办的内容介绍,想要保持口气清新,就要注意以上几点内容了。更多关于口臭的内容,推荐阅读:肠胃不好导致口臭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口臭怎么办 老年人口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