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担心副作用?专家教你如何正确应对药物副作用

 

一般来说,大多数常见药品的副作用都是轻微的,停药后就会消失。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即使是同一个人,对同一种药物的过敏程度也可能不一样。面对药物的副作用,该怎么办呢?来看看专家教你如何正确应对药物副作用。

 

其次,买回来的药物自己要认真查看药品说明书,看看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并严格遵照执行,千万不可擅自更改药物剂量和用药时间。再次,是对副作用大的药物不应长期连续服药,有药物过敏史及肝肾功能受损者,在用药前必须向医生说明。如果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应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预防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

 

另外,专家提醒大家,用药者一旦发现自己有较为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应该立即停药并咨询专业医生,以免造成不良影响。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教你五招判断药物过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应对药物副作用 药物副作用 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