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内感冒病毒散周围

 

流行感冒是感冒的一种,很多人都因为体抗力差很容易被病毒感染而感冒。人们都知道咳嗽和打喷嚏能传播病菌和病毒。那么感冒病毒究竟是如何传染给周围的人?预防流感,我们应该做什么呢?

 

传染快 2秒内病毒散周围

 

研究发现,人在打喷嚏时,一次可以喷出10万个唾液飞沫,这些飞沫以每小时145千米的速度在空气中传播。除非打喷嚏的人用纸巾或手帕捂着嘴,否则唾液中所含的细菌和病毒可以在2秒之内附着到扶手、座位等会不停被人抓摸和触碰的地方。

 

据恩德森博士测算,有10%的人会接触到被这些喷嚏“感染”过的地方。在车站自动扶梯等人流密集处,5分钟内就会有150人受“感染”。

 

不经意 多数人不避感冒

 

研究人员补充说,那些乘车上下班的人通常能意识到别人的感冒症状,有67%的人表示即使自己病了也要坐车去上班。受调查者中有20%的人表示,对其他乘客打喷嚏时不使用纸巾感到恼火;33%的人表示,对其他人咳嗽时不捂嘴感到生气。男性似乎更容易犯错,因为他们当中只有67%的人会随身带着纸巾,而女性随身携带纸巾的比例为81%。12%的乘客表示看到别人吸鼻涕会感到紧张,清清嗓子只可能让3%的人有些敏感。遇到周围有人打喷嚏,大多数人会选择走开或一笑了之,只有8%的人会直接提醒那些打喷嚏的人或坐在身边咳嗽的人注意自己的举动。

 

可防止常备纸巾多笑笑

 

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研究负责人汉娜·诺瓦克的话说:“我们不可能完全避免细菌,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采取很多措施防止它们传播,尤其是当你置身于一辆拥挤的通勤列车上。”

 

她提醒人们打喷嚏前应该考虑一下别人,因为如果不用纸巾捂住口鼻,就不只是自己一个人感到不舒服,而是可以在5分钟之内把感冒传染给车上其他乘客。因此,制药公司建议公众常备纸巾。此外,研究人员还建议大家在上班途中开心地笑笑,因为当一个人情绪较好时他的免疫力也会增强。

 

以上是关于感冒病毒的相关内容介绍,想要远离感冒病毒,日常要多多锻炼,在别人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要做好预防措施。更多关于感冒的内容,推荐阅读:4组黄金搭档食谱帮你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病毒 流行性感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