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个恶习会让你脸歪

 

事实上,人的脸本来就是不对称的,但如果生活上有一些不良的习惯,长期以来会让你的脸越来越歪,等到察觉过来早已为时过晚。日本《美ranger》杂志介绍了跟“歪脸”说“再见”的对策,希望能对为歪脸而烦恼的姐妹们起到帮助。

 

一、导致你歪脸的幕后黑手

 

支撑我们脸部的基础是头盖骨。头盖骨则是由23根骨组织构成。由此,如果有以下的坏习惯,骨头间隔间就容易产生分离,并最终导致脸歪。

 

1.总是朝一边睡。给侧脸施加压力。

 

2.托腮。给脸颊与下巴施加压力。

 

3.总是用一边咀嚼。半边脸肌肉发达。

 

4.跷二郎腿,把包包放在单腿上。身体歪斜致使脸部歪斜。

 

5.用嘴呼吸。口内肌肉松弛,脸部平衡破坏。

 

二、让你脸部正常的护脸措施

 

如果脸部歪曲,肌肉的平衡遭到破坏,血流及淋巴也容易形成堵塞。脸部会变得水肿或松弛,并最终导致肌肉的新陈代谢恶化,甚至有可能发展为色斑、皱纹和暗沉等肌肤问题。了解问题的严重性之后,马上进入歪脸对策环节,试试以下3个简单轻松的方法吧:

 

1.轻按位于脸颊骨下侧的“权量”穴。并张大嘴用夸张的表情念“a、i、u、e、o”。

 

2.闭眼,做“饶舌体操”。将舌头沿着牙齿表面打圈圈转动。早晚各做20次。

 

3.在嚼口香糖时有意识的将左右咀嚼次数调整到一致。最后,现在并没有“歪脸”的你,每天做做上面的小练习也有助于保持完美状态哦。

 

精彩推荐:延缓衰老妙招:这样洗脸60岁也不长皱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良生活习惯 坏习惯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