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御寒 6汤水驱寒保暖

百合鹌鹑汤

 

冬季人们每天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怎么保暖,除了运动、添衣等生活习惯外,女性朋友们可以从饮食方面下手,下面给大家推荐6款汤水,可以帮你在冬季温暖肠胃的同时,驱除寒气。

 

1、百合鹌鹑汤

 

原料: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百合四钱,蜜枣六枚。将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即可。

 

功效: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而且清润滋补,适合冬季饮用。

 

2、沙参百合润肺汤

 

原料:北沙参15克,百合30克,无花果五个,猪瘦肉18克,陈皮1片。将所有的材料一齐放进已煲滚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约两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北沙参、百合和无花果都有养阴润肺、润燥清咽的作用,加上营养滋阴的猪瘦肉和行气健脾、燥湿化痰的陈皮,又可滋润喉咙,保护声带,通畅大便,预防痔疮的功效。

 

3、山药小排汤

 

原料:小排400克,山药150克,枸杞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家乐浓汤宝猪骨汤1块,3碗水(约750毫升)。

 

功效:黄豆、山药和各种肉类都是补钙的好帮手,黄豆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能让你青春常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御寒吃什么 冬季御寒食物 冬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