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健:一岁宝宝日常饮食4要点

 

不同年龄的孩子,在饮食上还是要区别对待的。对于1岁孩子而言,饮食正逐渐向两岁孩子过度。他们每天的饮食既不同于以吃奶为主的婴儿,也不同于与成人相似食物结构的两、三岁孩子。那么一岁孩子在日常饮食上应该怎么吃呢?

 

妇幼专家表示,1岁孩子的一日饮食大致可按照如下时间予以安排:早上7点喝奶;上午9点蒸蛋羹;11点半菜粥或烂面,有荤有素,多种食品;下午2点半喝水(钙水可以放在这个时候),水果;5点半的晚餐可根据孩子情况,可以喝奶或吃菜粥(或烂面),一般来说,较小孩子的午餐和晚餐,可以采用一顿奶及一顿粥(或烂面),孩子逐渐长大时,可吃两顿粥或两顿面,或一粥一面;临睡前喝奶。半夜里可以不再喝奶。在这些饮食中,要 注意以下4点:

 

1、一岁孩子的奶量不宜过多,400~500毫升为宜;每天保证一只蛋;

 

2、菜粥和面条中的荤菜可选择鱼类、肉糜、白切猪肉末、鸡、鸭胸脯肉、虾、膳丝、肝末(泥)等,前三种荤菜每周可以多吃几次,河虾较热,不宜经常食用;

 

3、蔬菜可选择青菜、卷心菜、胡萝卜、土豆、花菜、番茄、黄瓜、山药、南瓜等,其中红、绿色蔬菜量要占一半以上。

 

4、对体重不足的孩子可以在午点时再加半瓶奶。

 

精彩推荐:幼儿保健常识:小儿感冒六大误区需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幼儿保健 保健常识 幼儿保健常识 幼儿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