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洗澡,最好在晚饭前

 

洗澡是保持我们身体清洁的最基本的方式,对于幼儿而言,洗澡也是健康养生的方式,但是要在对的时间。很多家长喜欢晚饭后给宝贝洗澡,但日本食育讲师井上利表示,最好在饭前给孩子洗澡。给小孩在饭前洗澡有以下好处:

 

增进晚饭胃口。洗澡会让孩子消耗一定体力,提升其进食欲望,晚饭吃得更香。

 

提升睡眠质量。睡眠质量与体温有关,体温高不利于快速入睡。如在晚上给孩子洗澡,离睡觉时间近,孩子体温高,就容易睡不着。饭前早早给孩子洗澡,到睡觉时体温已下降平稳,就容易入睡了。

 

培养早睡早起。晚饭前给孩子洗澡,可以节省晚上时间,让孩子睡觉时间提前,有利于培养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早上吃饭也更有胃口。

 

以上是关于孩子洗澡养生的方法介绍,宝妈们不妨试试在饭前给孩子洗澡吧。更多关于幼儿保健常识的内容,推荐阅读:冬天宝宝怎样洗澡才不受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洗澡 洗澡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