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甜食的人要注意6个事项

 

吃甜食是不少女性朋友的爱好,甜食虽然美味,但是如果吃太多或者吃的时间不对等等,都会造成不同的影响。对于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来说,以下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糟尿病病人不宜多吃红薯

 

红薯多食会滞气,引起烧心、吐酸水、腹胀。红薯的淀粉含量很高,而淀粉经消化后会 转化为葡萄糖,对糖尿病人不利。

 

2.胃病胃痛的人要少食甜食

 

摄入甜食容易引起胃酸分泌,胃酸分泌过多容易导致胃炎、溃疡等。所以对胃溃疡或胃食管反流的病人,建议不要吃太多甜食。

 

3.疲劳时避免吃甜食

 

甜食会消耗身体的维生素B,让身体更加疲劳,无形中也会增加赘肉。

 

4.避色空腹吃甜点

 

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时间,尽量避免空腹吃甜点,因为空腹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 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得过多,摄入过多的热量造成肥胖。

 

5.高热量甜点饭后吃

 

高热重点心如芝土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量不容易吃太多。

 

6.晚餐后忌食用甜食

 

晚餐以后一定要杜绝吃甜点,如果吃了甜点当宵夜,又马上上床睡觉那么糖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留在你的体内。

 

以上是关于吃甜食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人饮食保健:不可错过的8紫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甜食的注意事项 吃甜食的好处 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