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了怎么办 7招帮你快速消肿

 

你是否也会被早上起来看到肿肿的眼睛影响心情?其实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前流泪,睡前喝水,女性月经,睡姿不好,盐分摄取过多,用眼过度等等,都会造成次日醒来眼睛浮肿。那么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来看看以下方法吧。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一:茶包消肿

 

要让眼睛快速消肿,那就需用到茶包。具体消肿方法是:将冷茶包包裹在毛巾内,而后敷在肿了的眼 睛上5分钟,然后拿下休息两三分钟继续。如此这样重复三到四次,可以为眼睛快速消肿。因为在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收敛剂,可以用来消除眼睛肿。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二:饮食清淡,少摄取盐

 

饮食就要注意清淡,不要食用口味较重的食物。摄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滞留体内,出现浮肿现象。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三:垫高枕头睡觉

 

睡觉的时候如果垫高枕头睡可以有效避免水分积聚于眼部导致浮肿哦。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四:穴点按摩

 

使用指腹对眼部周围的皮肤进行按压,每一个位置按压5秒钟就可以了,总共重复三次,有效消除眼睛浮肿。

 

原理:穴位按摩能够刺激身体相应的技能,眼部的穴位感脏腑功能相关,适当的刺激能够帮助消除浮肿。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五:蘸牛奶或者盐水擦眼睛

 

用棉棒蘸少许稀释后的盐水擦眼睛周围,可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也可以用棉棒蘸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钟,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也可直接用冻牛奶冷敷。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六:敷冰袋滚鸡蛋

 

眼睛浮肿可用冰袋敷眼,也可用毛巾包着冰块直接冰敷3-5分钟,可收缩血管帮助眼睛消肿。再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剥了皮,在眼皮上滚动。

 

眼睛肿了快速消肿方法七:冷热水交替敷眼睛

 

如果是因为眼睛的过度疲劳所导致的眼睛浮肿,那这种方法是最有效的了。准备一条热毛巾,另再准 备一条冰水浸透的冷毛巾。接着就让你浮肿的眼睛享受这冰火二重天吧。眼睛受到冷热的交替刺激,浮肿症状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消肿。

 

你是否也被眼睛肿的问题困扰呢?以上7个方法只要采用一个适合自己的,相信可以帮你快速消肿哦。更多关于眼睛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眼睛干涩咽喉痛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 眼睛肿 眼睛